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表揚治安標竿社區 盼各里加強推動社區治安營造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上午出席107年板橋區建國里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表揚治安標竿社區,希望透過在地守望相助力量,共同打造優質社區環境。

朱市長說,社區治安若單靠警察同仁維護,就算警察人力增加好幾倍都還是不夠。社區治安必須仰賴在地社區的守望相助,透過鄰里的力量及社區的努力,培養守望相助精神,近而解決社區問題,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朱立倫感謝義警、民防、巡守隊和社區志工的付出,讓居民能夠彼此關心、互相照顧,得以擁有安定生活,對於相關治安問題,也可事先做好預防工作。朱市長期盼透過模範治安社區觀摩,使各里長加強推動社區治安營造。

今日研習觀摩活動中,朱市長首先轉頒內政部107年「社區治安-標竿社區」認證,由蘆洲區水湳里、五股區興珍里、三峽區鳶山里,共3里受獎,並頒發市府107年上半年加速推動社區治安營造補助經費,予29個核准補助社區;此外,朱市長也特別表揚板橋區建國里榮獲市府治安評鑑第一名,並感謝建國里廖明勇里長承辦本次治安研習觀摩活動。

資料詳洽:警察局犯罪預防科 林泰裕科長 電話:0928-009573
  • 聯絡人:陳郁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