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市長參加宗瑋工業博士廠上樑儀式 勉勵優質企業紮根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出席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廠上樑典禮,鼓勵在地優質企業踴躍投資新北。這棟位於樹林工業區的新廠耗資新臺幣6億元以上打造,總樓地板面積約8,000平方公尺,預計可為樹林地區創造1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北市代表性的國際級塑膠射出廠商,公司原廠位於新莊區,主要生產iPhone系列手機保護殼、消防器具、工具把手等客製化產品,同時也不斷朝著工業4.0的方向努力,大規模引進節能全自動化射出成形機、3D逆向工程掃描儀器、金屬3D列印機等精良設備,能為客戶專門生產少量多樣的產品,並通過ISO9001、ISO14001及ISO17025等系統驗證,在國際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不僅用料品質高,更擁有接近100%的超高製程良率,年營業額更是超過新臺幣11億元,堪稱是新北市的隱型冠軍。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腹地廣大,許多產業在這裡生根茁壯,更是台灣面向世界的市場與生產基地,擁有全國最大的製造業聚落,我們有超過27萬家的公司行號及2萬家以上的工廠,且分工專業、產業鏈完整,塑膠製品產業就有約2,200家,是新北市的前3大製造產業,宗瑋工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以先進的技術、嚴格的品管與環保的製程進軍國際市場,從原料、開模、生產、轉印及測試,都是用國際最高標準要求自己,是傳統產業追尋升級、精益求精的最好例子,也創造出比一般廠商更高的利潤。

經發局表示,為了更貼近企業的需求及協助本市中小企業的發展,新北市亦持續推動多項輔導計畫,包括企業經營所需之資金、土地、人才、技術、市場及排除投資障礙等多項便民服務,為轄內企業創造友善的產業環境,例如今年新推出的「智慧製造服務團」,目的在協助製造業廠商將產線升級,走向智慧製造,往工業4.0方向進行轉型,創造出更高價值的經營模式來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宗瑋工業便是這個輔導計畫的示範廠商,持續與市府進行良好的合作,也期望透過這些優質廠商的案例,鼓勵本市企業積極朝向工業4.0的目標邁進。
  • 聯絡人:馬韶君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3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