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桃花女鬥周公、懂傳統禮俗, 7/28相招來看客家大戲《三生三世桃花結》
  【新北市訊】參加了大大小小的婚禮,您知道新娘頭上為何頂著「米篩」、花轎上要綁著「竹帚」嗎?就讓「文和傳奇戲劇團」7月2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向您娓娓道來!《三生三世桃花結》演出,有著精采緊湊的武打設計、詼諧逗趣的對白及唱詞,更有年輕一代藝術家清新富創意的特色,總是引得觀眾哄堂大笑,回味不已。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文和傳奇戲劇團」於今年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2屆「創意競演」勝出、表現優異。本次戲碼將傳統《元曲雜劇》重建,創作發想來自《桃花女鬥周公》,透過桃花女智鬥周公的故事,娓娓道來今天臺灣人嫁娶的習俗慶典,舉凡現在迎娶所用的撐傘、竹米篩、爐子、瓦片、木炭、灑錢幣、鞭炮等習俗,都是劇中用來鬥法的道具,創造出一個熱鬧且生動的傳奇戲碼,內容充份展現出客家文化生活的樂趣。

《三生三世桃花結》客家精緻大戲,將於7月28日(六)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市民朋友進場體驗客家戲曲藝術之美。本場演出索票入場,自7月21日(六)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樓服務臺現場索票;另外本場演出也有提供Accupass電子票劵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黃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轉3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