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美工工會跨海行善 贈畫具彩繪離島風光
【新北市訊】新北市美工編輯設計工會自103年開始行善,至今參與的會員不計其數,大家一致的感受就是「有能力付出是最大的快樂」,所以每次行善活動都得到許多會員的相挺支持。在董志誠理事長細心安排規劃下工會就從新北跨越海峽前往金門溫暖弱勢學童。

董志誠對弱勢孩童的牽掛,從102年開始在金山區偏鄉兒童陪伴讀經,至今更到金門為家扶中心孩子辦理寫生活動,小朋友們在專業美術老師指導解說下,討論如何構圖下筆。其中年紀最小的孩子只有小學一年級,甚至還有小朋友遠從小金門坐船來參加這次寫生活動,在活動結束後,工會還贈送一批畫具顏料給無法來參加的學童。工會除了關懷新北孩童外更跨及離島偏鄉,照護不分彼此是工會行善的初衷。幾年來除了運用本業職能服務許多安養中心長者辦理黏土教學活動,更長期資助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童,並配合勞工局協助職災勞工對其生活困境給予援助,未來也將繼續帶領會員,持續照顧弱勢推動公益活動。

董志誠表示自己並非來自富裕的家庭,家中子女甚多全靠父母賣菜維持生活,忙於謀生的情況下更難得有時間陪伴管教孩子,幾度也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偏差邊緣,幸好加入了美術用品銷售行業,在工作中逐漸找回自信心,此外姐姐總是從不放棄他,不斷地支持鼓勵才讓他回歸正軌。因有感於自身的經歷,他努力地運用工會職能幫助資源不足的弱勢孩子,不讓他們走一樣的路,特別關心學童的他每次活動總會抽空跟孩子聊聊生活,了解他們的困境,拍拍他們的肩提醒說「踏的正才走得穩」,希望用更多的理解與陪伴,支持他們的未來。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工會行善團從成立之初的居家修繕,到去年開始擴大服務族群,透過職災通報系統連結工會資源,資助物資、善款與專業培訓;去年更深入偏鄉托老中心免費配鏡,讓長輩獲得更優質的照護,現在還擴大行善至離島關懷,新北工會行善無遠弗屆、行有餘力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撰稿人:勞工組織科 廖慧瑛 29603456分機6303
資料詳洽:勞工組織科 科長李嘉錫 29603456分機6300 / 0972820081
  • 聯絡人:曾紹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組織科
  • 聯絡電話:63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