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觸發連鎖效應加速產業數位化 新北市率團參觀智慧製造示範廠商
【新北市訊】智慧化浪潮席捲全球,為協助境內製造業智慧升級,新北市政府今(12)日特別舉辦「新北市智慧製造成功案例觀摩會」,帶領超過60家產業界菁英,參觀智慧製造成功案例示範產線,供相關領域業者觀摩,帶動企業轉型。
經濟發展局黃正誠副局長表示,新北市境內擁有全國數量最多的2萬家工廠,其中有許多具轉型需求的傳統產業,而為協助產業智慧化升級,市府在今(107)年3月成立新北市智慧製造推廣服務團,到府服務協助產業導入智慧製造,成立迄今已訪視超過25家企業,其中有導入意願者就有12家,且已成功完成4家智慧製造導入作業,裝設智慧機上盒(SMB)80台,並舉辦「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暨商機媒合會」,也吸引了250家以上企業參與,再接續辦理智慧製造觀摩會,期能藉由分享成功經驗達複製擴散,進而產生連鎖效應,促成產業轉型。
本次觀摩會安排示範廠商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在台成立60年,係國內最大重電製造商,率先響應政府推動智慧製造政策廠商,將當前市場上各項現代化工廠之生產設備系統,做了最齊全的系統應用,包括:生產執行系統(MES) 、能源管理系統(EMS)、高效電工全自動生產線及無人搬運車等;其中高效電工線投資金額達一千萬美元,完成後人均產值由原1,250萬/人年提升至3,750千萬/人年,有效提升人年生產率,由其作為智慧機械的示範廠家,對產業界來說非常具有指標效應;廠內具有各類型智慧製造系統應用,案例齊全可供借鏡,經由當天的工廠實務與案例分享,新北企業對於智慧製造的效益與作法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以及導入的信心,後續新北智慧製造服務團也將持續提供免費到府訪視輔導,協助爭取中央50%設備經費補助,歡迎新北有需求、有意願、肯投資的業者踴躍申請輔導,一同邁向生產製造數位化,晉身智慧製造的行列。詳情請洽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王小姐(02)2960-3456 分機 5464。
  • 聯絡人:王自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4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