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峽旅食尚! 週末到三峽喝茶 吃筍 尋好蜜
【新北市訊】為推廣三峽農特產品,三峽區農會將在7月14、15日於三峽最熱鬧的老街、祖師廟與長福橋舉辦「2018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展售會」,除了展售三峽在地最優質的農特產品外,還有茶點試吃、響竹童玩DIY以及精彩的舞臺表演及廚師料理秀,讓大家渡過好吃又好玩的週末!

三峽區農會理事長林文良表示,三峽區由於氣候溫暖、空氣濕潤涼爽且雨量均勻,土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因此孕育出各項農產品,包括茶、綠竹筍及蜂蜜,都深受各界認同好評。全台特有的茶樹-青心柑仔,完全不噴灑農藥的種植方式,讓小綠葉蟬能夠吸吮茶嫩葉,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品嚐起來有淡淡的自然果香及蜜香;「碧螺春」葉型細長,外觀呈螺旋狀,並帶白色毫毛,有別於外來茶,具淡淡的綠豆清香。此外,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綠竹筍肉質白嫩、甘甜美味,有媲美水梨的「梨仔筍」美名,而全台唯一有機綠竹筍產銷班就在三峽,讓大家吃得安心。新北市唯一的蜂蜜產銷班也在三峽,雖然產量不多,但品質優良,曾擊敗其他養蜂大縣,獲得全國國產蜂蜜評鑑的特等及頭等獎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三峽區農會是全台灣第一座農會,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雖然說是個老農會,但是老農會有新思維,積極配合新北市政府推動安全又安心的農業,努力輔導安全農法的種植方式,來提升新北市三峽農產品的價值,並創造農業新商機。

農業局表示,展售會以「峽旅食尚」為活動主題,邀請大家來三峽作客,品嚐美食。會場除了有蜜香紅茶、碧螺春、綠竹筍、蜂蜜等各種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外,現場還安排許多的舞臺表演、廚師料理秀,茶點試吃及DIY體驗,消費還可以摸彩抽大獎等好康活動,週末不妨來趟三峽,除了逛老街、祖師廟,也來長福橋「喝茶 吃筍 尋好蜜」!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