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應邀,赴新加坡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議,以「新北經驗」,發表公開演說
《新北市訊》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今日(7日)前往新加坡,參加「2018世界城市高峰會議」(World Cities Summit,WCS) ,並以高齡社會政策為題,發表2場英語公開演說,將於11號返國。

朱市長此行,是應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邀請,與會的城市首長,包括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日本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廣島市長松井一實、及印尼雅加達省長H.Anies Rasyid Baswedan、英國布里斯托市長Marvin Rees和荷蘭鹿特丹市長Ahmed Aboutaleb等超過185位世界各城市領袖,朱市長及民政局江俊霆局長一行,也將在停留期間,拜會當地的老朋友,交換城市發展的經驗。

在兩場公開演說中,朱市長將向與會的世界各國城市首長,以「新北經驗」,介紹在高齡社會的趨勢下,一個好的銀髮政策,必須是整合長者的各項需求,提出創新的服務,像是新北近年來,積極推動的志工時間銀行、動健康、免費老花眼鏡、和青銀共居等創新政策,都是從長者的使用需求上來考量,鼓勵更多的長者,參與社會活動,突破了以往以照護為主的傳統思維。
  • 聯絡人:張其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聯絡電話:09321528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