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再獲國際肯定,新北市榮獲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再次以「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臺」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2項智慧應用服務,榮獲IDC國際數據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評定「2018亞太區智慧城市獎」,長期深耕發展智慧城市,打造各類創新服務再次獲得肯定。

為培養民眾運動習慣並增進個人健康,衛生局以「新北動健康計畫」,整合衛政、民政、社政、教育資源,廣邀民眾,更結合行動科技開發「新北動健康」專屬APP,多方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並結合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功能,與穿戴裝置及藍芽醫療器材等健康產業共同合作開發「新北動健康」APP,讓民眾進行自主紀錄,成功帶動市民自主運動與健康飲食風潮,將健康觀念深入日常生活,協助市民達到反轉衰弱、延緩失能的目的。

另由於新北市幅員廣大,為提升對民眾安全的保護,警察局以創新「點、線、面」及3D縱深維安部署概念,運用雲端與物聯網架構,即時回傳各項聚眾活動現場影像與資訊,隨時掌控全方位狀況與並立即反應處置,同時整合智慧人臉辨識系統,建構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目前已實際應用於特種勤務(如選舉、2017臺北世大運)及大型活動(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平溪天燈節、新北歡樂耶誕城等)等活動現場維安勤務,均圓滿達成任務並有效促進安全監控與維護。

新北市政府以「市民的需要」為中心,不斷的提升數位服務思維及推動智慧城市計畫,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合作,將資通訊科技應用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弱勢族群關懷上,期為民眾帶來更美好、更幸福、更智慧的城市生活。

本年度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賽,共分為12項競賽類別,由亞太區各城市自行提報參賽,本屆共計148專案參賽,19計畫獲獎,本市一舉拿下「公共安全」及「公共健康與社會服務」2獎項,不僅是對市府團隊努力的肯定,更是每位新北市民的榮耀。

IDC為全球性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組織,幫助國際IT高階主管與企業制定數位轉型策略進行未來發展。本次新北市政府得到IDC的肯定,同時也展現了本市在智慧城市推動的成果。
  • 聯絡人:劉雅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