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曹昌隆80回顧展」畫淡水故鄉歲月、展自創機車發明設計
【新北市訊】以淡水做為創作的出發點,從畫作中記錄著古樸的家鄉歲月!高齡80的曹昌隆除展出多件油畫創作,描繪故鄉漁港紀錄、街頭紀實等的淡水風景人文外,也有創新生活用具及年青馬偕雕像等雕塑作品的展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還特別展出1977年發明設計的亮眼紅色機車作品。「曹昌隆80回顧展」即日起至7月21日止,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藝文中心展出,歡迎和大家一起回顧他創作30餘年來的精采歲月紀錄。

出生於1938年的曹昌隆,早期創作油畫及雕塑作品,在1992年參加長老教會設教120週年紀念油畫競賽,榮獲一年份週報封面刊登的獎勵,受到鼓舞之後,開始朝著藝術之路前進。藝術創作資歷已逾三十年的曹昌隆,秉持著「求真實性」、「求創新性」、「求難度」三項創作理念,強調在作品創作過程中,必須考慮最後呈現的風格與樣式,主張作品不能只有單一風格,其美觀及美感必須在風格之上,並展現合情合理的藝術創作。

特別的是,曹昌隆表示,自己還喜愛在工作之餘從事工藝品的設計發明,於1977年發明「輪式平衡用起落架安全機車」,起因竟是因為有一次跌倒而發想出方便的代步工具,外觀亮眼的紅色機車還獲得「中華民國發明人協會的創意特出獎」,這次將特別於展覽現場展出。

本次展出淡水教堂和老馬偕醫院、舊淡水鎮行政區、漁人碼頭等共約40幅油畫作品、雕塑展品10件,有油畫、雕塑還有發明設計,最豐富的展覽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一同進入到他記憶中的古早味淡水年代。
  • 聯絡人:曾雅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