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107年下半年新北市31項新措施上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7年7月1日起將陸續新增28項便民服務,持續從服務面進行變革與精進,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生活;另3項行政措施調整,因涉及民眾權益,特別提醒民眾多加了解。

在便民服務方面,為保障民眾安全,將替騎乘YouBike民眾投保傷害險;零售業店家導入本市整合行動支付平台,讓民眾消費便利付款;開辦青年頭家輔導計畫,凡未滿45歲之青年族群,申請本市公有零售市場攤位可享有攤位使用費減收之優惠;我的新北市APP整合行動借閱證,新增查詢借閱及逾期書單功能;新北校園通APP首創可查詢學生出缺勤及獎懲紀錄,了解在校就學狀況。

為服務不同需求的市民,將於15區衛生所設立長照分站,作為整合長照服務資源需求評估及連結窗口;輔具中心也擴增服務據點,於中和、淡水、三峽及深坑衛生所,提供二手輔具展示、免費媒合與領用衛教;也將於三重區重新市場3樓成立新北電競基地,開辦電競系列課程,培育電競產業人才;首創建立不動產經紀業申請許可設立備查便利包,於網站上提供業者查詢利用,有助節省申辦時間及簡化流程。

同時為增加生活機能便利性,8月將啟用蘆洲仁愛停車場多目標大樓,新增圖書館、活動中心,並設有汽機車停車位等多項機能;9月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啟用,提供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等多項運動設施;11月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落成,結合各項機能如展演廳、衛生所,同時設有汽機車停車位,提升當地居住品質。

在行政措施調整方面,7月於萬里隧道及11月於北宜公路採用「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依距離與行駛時間計算平均行駛速率,做為超速執法的認定;基層醫療機構及醫事機構騎樓全面禁菸,吸菸者將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板橋火車站前路段,將採用違規停車自動偵測系統,請民眾多加注意。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團隊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會持續研議精進各項為民服務措施,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本次新增之措施,詳情請參閱附件新措施一覽表,或洽新北市政府市政服務專線(02)29603456。
  • 聯絡人:趙文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相關附件
  • 新北市107年下半年新措施.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