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萬大線第二期及環狀線第二階段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提前起跑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路線主要行經都市人口稠密地區,用地變更影響人民權益,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謹慎完整且期程冗長,為免影響建設,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及環狀線第二階段,提前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期能縮短建設期程。
新北捷運工程局強調,捷運路線主要行經都市人口稠密地區,捷運建設所需用地涉及人民權益甚鉅且複雜,變更都市計畫程序必須謹慎完整,經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及委員大會多次審查討論,參酌人民陳情意見整體評估考量,方能定案。依過去經驗,往往在捷運計畫核定後才發動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常歷經2~3年以上時間,如審議不順或人民抗爭則會更久,捷運完工時程因而受到影響。
為了改善這種情形,新北市近年配合捷運的都市計畫變更都提前開始作業,包括已經獲中央納入前瞻計畫之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及環狀線第二階段,在捷運計畫綜合規劃最後的審議階段,即開始啟動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包括已完成都市計畫書圖製作、初審程序、公開展覽,兩案都市計畫於107年初均已進入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
萬大線第二期財務計畫於107年6月5日已函送交通部核轉行政院審議,而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107年5月31日交通部函復審查意見,刻正研析修改將儘速再次提送審查。兩捷運計畫有機會在今年(107年)下半年核定,隨即可接續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以利後續發包施工,捷運早日完工提供便捷運輸服務。

新聞發言人: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李政安 電話:(02)2285-2086分機110
新聞聯絡人: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邱愛華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