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拍片眉角多「新北協拍與學生有約」客製化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協拍中心繼前進校園與影視系學生面對面解惑後,今年再推出「與協拍有約計畫」,針對學生劇本客製化服務,一次搞懂拍片的眉眉角角及新北市的拍片資源,只要電話預約新北協拍諮詢服務,用看一部電影的時間就可解決拍一部片的疑難雜症。

新北市協拍中心表示,每年有超過百件學生影視協拍案,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要順利實踐在拍攝上,除了找到合適的場景,了解拍攝場地的規定及注意事項也很重要,例如在漁港取景避免拍攝焚燒紙錢觸動漁民禁忌的畫面,在社區拍攝則建議先拜訪里長及附近居民,懂得不同場地的眉角才能讓拍攝作業事半功倍。

協拍中心經理林培馨強調學生拍片安全第一,有些學生為了拍攝理想中的鏡頭,常忽略自身安全,曾遇過學生劇組在沒有完善的交通維護計畫下,試圖在隧道中停下來拍攝的案例。由於學生較缺乏拍攝執行經驗,若有任何拍攝執行上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或預約「與協拍有約計畫」,協拍中心將針對學生拍攝需求提出完善且安全的拍攝建議。

至於學生關注的預算問題,新北市部分公部門場地針對拍攝申請有場租減免的優惠,透過協拍中心申請就可以省下一大筆場地費用,去年臺藝大廣電系學生在新北市拍攝畢業作品,就因此省下高達27萬元的場租費。特殊的公部門場景需求也可透過新北協拍中心協調借用,近期臺藝大電影系學生借用拖吊場,及政大廣電系學生申請警車支援,都在中心的協助下順利拍攝完成。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指出,新北市提供學生從拍攝到發表一條龍服務,除了協拍諮詢及拍攝申請外,還有免費的影片製作討論室歡迎學生劇組多加利用,作品完成後,鼓勵參加由本局主辦的學生界奧斯卡「學生影像新星獎」爭取高額獎金,或申請府中15音像作品發表,多元的創作資源及發表管道,希望持續鼓勵學生影像創作。

「與協拍有約計畫」自即日起到今年年底,歡迎學生劇組來電預約,預約專線(02)2968-3600轉202,更多資訊請上新北市文化局協拍中心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查詢。


資訊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 科長張啟文29509750轉105

新聞連絡人 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