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主持災害防救會報 指示加強防汛整備工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2)日召開107年度第2季災害防救會報,市長朱立倫指示,現在已入防汛期,各單位務必加強各項防汛整備工作,把所有細節做到最好,任何業務都不能單靠一個局處,因此資源整合也相當重要;包括旱災、大規模停電等其他各項災害也要做好準備。

朱市長表示,易形成孤島區域為烏來區忠治里、烏來里、孝義里、信賢里、福山里等5處,烏來區公所必須加強平時物資儲備工作,並落實災前監控預警及預防性疏散等措施,守護市民的安全。

消防局表示,鑒於今年水情狀況不佳、旱象日趨嚴峻,新北市政府除要求所屬機關整備所有資源全力抗旱、超前部署,並透過各式管道宣導節約用水,加強民眾節水共識。另外,市府也已彙整各轄區臨時供水站點位,未來將視水情狀況開設臨時供水站。

今日會議中,各局處針對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整備、災害防救暨防汛演習成果、防汛期及颱風季防災整備工作自主檢核、運用CCTV進行水災災情查報、防災社區結合校園及企業防災、國家防災日活動、災害防救計畫修正等業務進行報告,並針對廠場化學品檢查管理與防災揭露機制、107年抗旱措施、減災對策2.0、易形成孤島地區整備措施、強化防熱機制、因應大規模停電應變作為等議案進行討論。

資料詳洽:消防局 郭乃嘉 電話:(02)8951-9119 轉813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