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人工智慧崛起與資安防護趨勢」專題講座
【新北市訊】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為加強同仁對於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的認識,訂於6月27日(星期三)下午2點至5點於該所四樓會議室舉辦「人工智慧崛起與資安防護趨勢」專題講座,本次講座特別邀請中華電信研究院鄭文林研究員,針對人工智慧與資訊安全相關議題進行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亦能共襄盛舉,報名專線請洽:(02)26808001分機502。
樹林地所林圭宏主任表示,隨著人工智慧相關應用的快速成長與行動網路服務的普及,資訊安全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視之重要課題。尤其一般人常常為了貪圖方便而疏於防範,間接造成個資在無意間被竊取,導致相關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所以確實做好個人資安防護實在是不可輕視的當務之急,唯有透過事前防範,才能避免被捲入相關案件而蒙受無妄之災。
林主任同時表示,鄭研究員長期參與公私部門各項重大計畫與專案,並發表諸多學術論文;相信藉由鄭研究員理論與實務兼備的豐富經驗,必能讓同仁進一步了解人工智慧及資訊安全的相關知識,務使所內同仁能秉持專業、關懷、創新的精神結合資安意識,完成守護人民個資與公務機密的重大任務,尤其地政業務攸關人民財產權利,相關資安措施更應當小心謹慎!

資料詳洽:樹林地政事務所 莊順斌 電話:26808001-502
撰稿人:莊順斌(或新聞聯絡人:黃瓊慧)
  • 聯絡人:黃瓊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6808001轉8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