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貢寮地方創生-「有機書店」開幕 與民共聊同歡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貢寮老街地方創生「貢寮街有機書店」於今天開幕,由市長朱立倫與有機書店創辦人共同為書店打開大門「入新厝」,其中也邀請新北市經發、文化、農業、觀旅局等,以及公所、老街居民、在外工作、求學的貢寮人回來共襄盛舉。

藉由「貢寮街有機書店」開幕,使公部門與地方居民、社區發展協會、國中小學連結,為老街創造一個媒介平台,以及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社區空間,同時盤點及整合地方資源,並研擬出推動地方創生的機制及策略。

本次促成「貢寮街有機書店」開幕,透過在地居民口耳相傳及網路媒體的宣傳下,將貢寮地方創生的知名度打開,並配合軟體活動融入社區,讓更多的民眾關注到沒落的老街發生化學變化,也讓曾經佇足在貢寮的人們對於老街即將發生改變而感到充滿期待。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地方創生一直是市府重要的政策之一,也是未來的趨勢,透過長時間慢慢改變,並配合中央部會相關資源,建立地方創生推動架構,來積極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在過去貢寮因為鐵路網絡便利性,加速人口外移,希望透過貢寮駐地團隊范特喜協助,導入軟體活動活絡地方,由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以及結合地方創生資源,三方共同為地方創生來努力。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設科張記恩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朱文佩 電話:(02)29603456轉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