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21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代役男有潛力 讓你英樂好犀力
【新北市訊】貢寮區替代役男各個深懷絕技,每位都是年輕有活力的好青年,不只校園內能看見他們,舉凡區內大大小小活動都有他們的身影,貢寮區公所這次聯合區內2所學校發揮及運用身懷不同特長的役男,他們把英語教學加入了吉他演奏的元素,製造了一個寓教於樂的環境,讓學童不再厭惡英語,而是能夠打從心裡去喜歡、享受英語,同時也讓學童接觸到吉他音樂,上演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貢寮區公所秉持著資源共享及推廣替代役男服務社會大眾的精神,特別商請福連國小及澳底國小替代役男於107年6月19日(星期二)下午,來到澳底國小替37名2-3年級學生上一堂「英樂課」,課程內容循序漸進,利用英文歌曲加上吉他伴奏讓孩童以輕鬆愉快且最快速的方式瞭解歌詞中的單字、也增強孩童的閱讀能力、上課過程中互動良好、反應熱烈,讓學生們透過這樣的一個課程徹底愛上英語及吉他。
替代役小老師表示,這種結合英語及音樂的課程,能讓孩子在活動過程中練習英語,並且讓孩童在這門教學上有對吉他樂器的初步認識,互動性高當然也是幫助老師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的一項利器。透過替代役男所學及激發的創意讓貢寮學子們的課堂中多了一點輕鬆,也多了一點歡笑,這也是役男們樂於替孩子們上課的最佳動力。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本次活動真的非常感謝福連國小及澳底國小的協助,讓貢寮的孩子們體驗特別的課程,未來如有機會將會繼續安排類似的活動,將替代役男的長才分享予更多地區的學生們。而透過替代役男教學的課程當中,除了能讓孩子們感受到不同的學習模式以外,也能培養役男對於學童們的關懷精神,讓替代役有更多服務學童們的機會,藉此讓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有更多不同層面的呈現。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王孝如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4941601分機233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王孝如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 24941601分機233電子信箱:AJ7152@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主任秘書 林今權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4941601分機211
  • 聯絡人:王孝如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2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