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 8-10月行程開放報名!
107.06.14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 8-10月行程開放報名!

【新北市訊】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8至10月的一日遊行程已開放報名,每人只需999元的報名費即可享有原住民專人導覽、泰雅文化體驗活動與部落特色午餐,由當地原住民導覽人才親口講解在地故事引領體驗泰雅文化,提供獨具風格且更生動精彩的德拉楠遊程。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行程由南勢溪畔的德拉楠橋開始,在原住民長老祈福儀式中帶著祝福探訪聚落,學習原住民生活智慧,慢步大羅蘭溪-水圳步道,在蝴蝶公園與蝴蝶、花卉和昆蟲打招呼,進入福山山林與溪流領略生態之美,感受泰雅傳統文化,體驗部落生活,品嚐在地食材。本遊程除了推廣生態之美,更著重於原住民文化的展現及地方連結性,以更親近「人」與「土地」的方式走入部落,透過在地原住民人才的投入參與,有助於帶動在地經濟,開拓後山希望。

「烏來福山部落悠遊行」已開放報名8至10月的行程,每周四、五、六出團,每團僅有18個名額以確保導覽品質,報名費每人新臺幣999元,含車資、專人導覽、體驗活動、餐食與保險。報名及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官網www.tranantour.com查詢,或電洽「原森旅行社」(電話:02-2602-9569)。

行程特色:
親近德拉楠tranan之源~大羅蘭溪,擁抱最純淨的自然。
慢步在水圳步道,聆聽大自然與溪流聲,享受寂靜的山徑。
在地部落導覽人員,說部落的生活、部落的故事。

行程概述:
新店捷運站集合→烏來→五重溪瀑布→德拉楠橋-迎賓&祈福→李茂岸-福山國小-福山教會→部落生活體驗→部落餐坊(午餐)→慢步大羅蘭溪環狀步道(水圳步道-溪瀧步道)→返回新店捷運站

  • 聯絡人:譚佩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162
相關附件
  • 107-06-14-烏來福山悠遊行新聞稿.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