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康橋幼兒園徵求外籍英文老師爭議 勞工局會同教育局進行聯合稽查
【新北市訊】針對媒體報導新北市新店的私立康橋幼兒園徵求外籍代課英文老師,限制不接受來自非英語系國家或暗黑色皮膚老師引發爭議,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會同教育局於今(13日)下午前往幼兒園進行了解。勞工局外勞查察人員先後至新店區兩間康橋集團幼兒園查訪,現場均為本國籍教師授課,未有聘僱外籍老師之情形。勞工局將要求幼兒園就媒體報導業者透過社群軟體徵求外籍英文老師與涉及就業歧視爭議限期提出說明。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依就業服務法第46條規定,外籍語文教師僅能受聘僱於公、私立學校及短期補習班教授語文課程,幼兒園不得聘僱外籍教師。業者違法僱用,依法可罰15萬至75萬元,而受僱的外籍人士處3萬至15萬元;補習班指派所聘用的外籍教師至幼兒園任教,亦是違法,可處3萬至15萬元。

勞工局表示,業者以「雙語教學、全美語教學」招生宣傳,助長目前標榜雙語幼兒園興盛。部分不良業者以設立補習班從事課後照顧及幼兒教保服務,不僅影響幼童之身心發展及教養權益,亦嚴重損害合法立案課照中心及幼兒園業者經營權益。勞工局也將加強查締,提醒幼兒園遵守就業服務法聘僱外籍人士之規定,勿誤觸法令,杜絕違法外國人於幼兒園授課之情形。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陳怡潔 29603456分機6475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王曉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