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6-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社工迭遭不理性的個案家屬暴力恐嚇 朱立倫:結合警察與保全保護社工人身安全 社會局長張錦麗致贈蘋果感謝警察全力相挺


1070613
【新北市訊】由於近來社工在處遇個案時,遇到不理性的個案家屬以暴力恐嚇或撒冥紙等方式對待,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在新店文山社福中心慰問身障機構時,也特地專程慰問位在同棟大樓內的社工,朱立倫表示,每位社工願意獻身在社福領域,服務弱勢案家,都是活菩薩和天使,但是對於事主不理性的行為,市府會結合警力及保全,來保護社工的人身安全,讓社工可以安心的工作。
新北市家防中心一位男社工,在保護安置受家暴的女童時,竟遭家屬的友人毆打致臉頰眉骨受挫傷、門牙斷裂;無獨有偶,三重社福中心社工在處理一位毒寶寶安置到寄養家庭時,因故致休克緊急送醫,事後也遭家屬夥同20名黑衣人前往三重社福中心撒冥紙,兩事件均造成社工身心受影響。
朱立倫在趁端節慰問時,特地向社工加油打氣,並承諾會結合警力與保全,來保護社工的人身安全。
另外,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地於13日下午,警察節前夕,帶領副局長呂春萍、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社工科長劉文湘等人,至警察局致贈蘋果,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與社工人員攜手合作,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共同解決高風險、家暴、性侵害等社會問題。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警察、社工本是一家人,都是為維繫社會治安和家庭正常發展,因此對於弱勢家庭或兒少的保護,都會盡全力,但也不允許案家有不理性、甚至暴力的行為,因此對於最近兩件暴力事件,警方均依法迅速辦理。
張錦麗表示,社會局為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的協助,特於警察節前夕,由10個社福中心督導與同仁們分至各分局、派出所及分駐所等,致贈蘋果等水果,除表示感謝,也象徵「平安」,期許經由警政及社政人員的共同合作,保護市民平安幸福。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自100年起,整合了社政、警政、教育、民政、勞工等10個局處共同推動「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7年以來通報案件已達8萬多件,超過11萬名兒少獲得各局處的關懷和服務,尤其7千多位警察,在「守護幼苗專案」通報治安顧慮家庭的兒少,保護兒少免於受虐;101年更創新實施「基層關懷網」,使社工藉由治安會報的平台,與在地網絡及資源連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

資料詳洽:社工科長劉文湘 電話29603456分機3810
承 辦 人:蔡文婕 電話29603456分機380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