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身障運持續奮戰 新北6項破全國
【新北市訊】兩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月24日至27日在嘉義市隆重舉行,比賽進行到第二天,新北市代表隊選手佳績頻傳,今(25)日有5名選手破了6項全國紀錄,分別是游泳項目的黃薇蓁、陳玠丞,田徑項目的吳農彬、羅柏訓及薛宏銘,其中黃薇蓁是第一次參賽就有好成績,吳農彬是今年授旗代表,他的目標是超越去年的5金。


體育處表示,首次參賽的黃薇蓁選手,雖然小小身軀低於常人,但開朗自信的笑容與一般人無異,熱愛游泳的她,白天在伊甸園上班,下班後就到永和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自主訓練,每天至少1個半小時持續不斷練習,首次代表新北市參賽就獲得佳績,在肢障女子組游泳100公尺蛙式SB6級游出2分12秒44秒破全國紀錄,她同時參加了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及自由式、400公尺自由式,以及4人團體接力賽。


去年在視障男子組田徑項目得5金的吳農彬,這次分別以400公尺55秒43秒及100公尺11秒56秒的成績破全國紀錄,期待他持續不斷挑戰創造個人紀錄;另外,還有薛宏銘參加肢障男子組田徑100公尺T51級,以32秒04成績破全國紀錄;羅柏訓參加視障男子田徑跳高B3級,破大會及全國紀錄;游泳池畔還有陳玠丞參加智障男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以1分09秒84成績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賽事正持續燃燒中,選手的奮戰精神,以及對運動的熱情,並沒有因為身心障礙而減少,現場觀眾奮力加油喊聲,期待選手展現平時訓練的實力,再創佳績。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處本部
  • 聯絡電話:29620462轉8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