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7
  • 發佈單位:鶯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鶯歌區公所推動性平無礙 防救災高手也樂為超級奶爸
在鶯歌區公所秉持著有愛,推動性平無礙的理念下,該所負責推動防救災業務的承辦人詹永誠前留職停薪育嬰1年多,並將於近期將換位體驗之寶貴心得帶回職場,提供更貼近民眾需求之服務。
詹永誠先生表示,留職停薪育嬰一開始遇到的挑戰其實不是幼兒的照護或是教育,而是來自傳統觀念的沙文窠臼,許多長輩親戚對於離開工作進入家庭擔負家事的選擇是難以理解的;但留職停薪育嬰後,他想感謝他的孩子讓他有這個機會去反思工作與生活、親子關係繼而成長,進一步對他自幼形構有隔閡的父子關係達到自我修補,且原本曾發生在他的生活中的所謂「不怕神對手,只怕豬隊友」,在他留職停薪後,也因為角色上的轉變,反而更能互相設身處地的同理彼此,有助於增進夫妻之間的溝通及協調,成就更完整的家庭。
詹永誠先生進一步表示,雖然育兒的日子有苦有樂,但如果再讓他選擇,他還是會奮不顧身的投入,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他很慶幸沒有錯過,並期將換位體驗之寶貴心得帶回職場,提供更貼近民眾需求之服務。
鶯歌區長周晉平指出,為了翻轉性別刻板印象,提升居民幸福指數,該所除鼓勵同仁換位體驗,也發掘職場新勢力,不僅業務包羅萬象的里幹事職務,女性同仁高達八成五以上,且區內協助肩負里鄰安全之巡守隊也有很多係由夫妻檔擔任,同時並辦理性別友善社區試辦計畫及性別友善環境再造;未來並將持續推動性平在地紮根,配合新北市達成最支持、最重視性平的幸福城市目標。
  • 聯絡人:林美戀
  • 聯絡單位:鶯歌區公所人事室
  • 聯絡電話:2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