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台電重提核二廠2號機起動 李四川呼籲原能會做好安全把關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5)日主持市政會議,針對台電預計6月中再次提出核二廠2號機重新起動計畫,李副市長強調,核安才是最重要的,核二廠2號機是老機器,上次起動再發生故障,預計6月再重起運轉,他提醒台電務必確保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才能重起,並呼籲原能會要確實監督、嚴格把關。另外對於中央通過深澳電廠興建,李四川強調新北市立場明確,會從民眾健康、環境與生態保護做出發點,未來無論展開行政訴訟程序或相關聲明,都將以此立場處理。

此外,近日中華電信業者推出499元上網「吃到飽」方案,引發勞工超時工作情況,李副市長除肯定勞檢處連續數日派員前往各電信業服務據點進行勞檢,也指示勞工局後續加強稽查,針對違反勞基法的部分嚴格處理。

對於日前社工人員處理兒少保護安置案件遭毆打受傷事件,李副市長表示絕不容許公務人員執行公務時遭受暴力及威脅,市府除正式提告以維護公權力外,也請社會局加以慰問,並提醒同仁於執行公務時加強注意安全。

今日市政會議由民政局長江俊霆以「改變視角,用心接近你」為題進行專題報告,指出民政局近年來致力於各項服務品質能量的提昇,改變民眾對公部門刻板印象,並將持續規劃更多有溫度的服務政策,提升施政滿意度。

李副市長聽取報告後肯定民政局努力的成果,表示民政局業務龐大多元,與市民的生老病死息息相關;過去在各項服務的積極創新獲得各界肯定,例如護照代辦、役前職訓等多項全國首創政策,都引發中央及各縣市政府跟進,希望民政局持續保持。李副市長請民政局持續推動金山及觀音山公墓整理,另外,也請交通局協助改善殯儀館停車問題,實施車輛分流,讓周邊道路行車更加順暢,提供市民更安全、便捷的停車環境。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