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世界候鳥日 一起為鳥類保育發聲
【新北市訊】「一起為鳥類保育發聲」(Unifying Our Voices for Bird Conservation)是2018世界候鳥日的主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更提到今年是世界候鳥日新的開始,其不僅將候鳥的主要遷徙路徑統一成三大路線,以利於彼此訊息的交換及合作,更訂定從今年開始每年5月及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世界候鳥日,各地應擴大保護鳥類的活動,共同來為鳥類保育發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鳥類是廣泛的生物多樣性表徵之一,透過保護候鳥和其生存環境,人類就更能維護生物多樣性。因此農業局長期致力於推廣友善田園及生態保育宣導工作,來維持更佳的自然環境與生態,使新北市成為候鳥遷徒首選之地。亦因如此,民眾可在本市觀賞到候鳥的種類眾多,如八里挖子尾有小燕鷗、小水鴨、大白鷺、蒼鷺、赤腹鷹、彩鷸等;金山清水地區有綬帶鳥、戴勝、小水鴨、花嘴鴨、黑嘴鷗等,而其良好的友善環境,甚至吸引西伯利亞小白鶴在當地停留長達約1年半的時間。二重疏洪道水域及華江橋對岸也可觀賞到小水鴨、琵嘴鴨、雁鴨等,而五股觀音山則可觀察到赤腹鷹及灰面鵟鷹等。

農業局更呼籲候鳥就像是來訪的嬌客,需要大家共同珍惜愛護,民眾在欣賞這些遠道而來的貴賓時,應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喧嘩、不驚嚇、不用閃光燈等原則,2018年世界候鳥日希望您一起來為鳥類保育發聲,加入守護的行列。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