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砸千萬 擴大辦理府中萬聖節活動
【新北市訊】府中萬聖節活動自100年開辦以來,今(107)年已邁入第8年,每年參與人數不斷成長,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儼然成為新北商圈的代表性活動。為增加商圈觀光人潮,打造府中萬聖節成為全台著名觀光活動之一,新北市政府今年成功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商業街區創新發展補助計畫」提案補助,總計將投入千萬經費擴大辦理府中萬聖節活動,期望幫助新板及府中商圈店家創造億元營業額。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近年來市府陸續投入超過300億元經費於板橋區進行各項建設,包括三鐵共構、65號快速道路、新北市立總圖等,捷運三環三線也陸續完工通車,大幅提高生活機能,打造板橋成為宜居宜商的繁榮區域。另外,過去府中商圈配合度極高,萬聖節活動前一個月店家便投入心力,促成活動更為盛大。本次將透過萬聖節活動鏈結新板地區與府中商圈,除將豐富活動內容外,也將串聯新板地區及府中商圈店家,導入多元支付,並結合科技應用多元行銷,協助店家自主性推廣,讓地方可以永續經營,也希望府中萬聖節成為家喻戶曉的活動,吸引更多人前來遊逛,進而創造更多商機。
  經發局說明,經濟部推出107年度商業街區創新發展補助計畫,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地方政府推動轄下各商業街區的創新發展,提升商業及民生服務機能,建立區域產業生態鏈,以帶動中小企業積極投入城鄉創生,進而活絡地方商業經濟、強化在地商業街區之自主永續經營能量。而新板地區不只交通方便,也是最多百貨業及流行服飾集中的地方,更是最多大型活動辦理之場所,包括兒童藝術節、府中萬聖節、歡樂耶誕城等,一系列活動讓板橋維持人潮熱度。因此,本次新北市政府特別鎖定府中萬聖節活動提案爭取補助,盼透過擴大辦理萬聖節特色活動,為在地商圈及新板地區發展注入創新能量,同時提振商圈來客數及營業額。
  後續千萬經費,將鎖定擴大府中萬聖節主題活動規模、節慶主題氛圍營造、科技體驗與應用服務、組織營造與人才培育等四方面著手進行規劃。針對商圈節慶氛圍營造部分,今年預計首度與插畫家合作,設置裝置藝術及趣味拍照看板,將府中商圈打造成10月萬聖節期間拍照打卡熱點;另外,除強化萬聖節主題活動外,也將擴大實體活動辦理天數,並規劃運用科技體驗與應用服務,辦理抽獎及集章活動,建構新板特區與府中商圈成為隨經濟體驗應用場域,讓民眾隨時可以透過手機購物,獲得店家優惠,感受更有趣及豐富的消費體驗,歡迎大小朋友屆時一同來搞鬼歡度萬聖節。
  • 聯絡人:蔡欣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