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獲241萬經費補助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五層樓公寓透過新北市政府整建維護電梯產業團隊協助,獲得新北市政府整建維護增設電梯約241萬元經費補助案,解決家中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的困擾,成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增設的第5案,預計今年9月電梯施做完工,住戶滿心期待從此上下樓梯可以輕鬆許多了。
新莊區幸福路申請人陳先生說,因家中先前有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加上自己年歲漸增,每天上下樓實在辛苦,一開始想加裝爬梯機,但考量後續使用安全性及便利性的問題,看到市府整建維護增設電梯的宣導,有提供輔導團隊及經費協助,因此希望可以藉由申請增設電梯使家人上下樓梯更加便利。目前已申請建築執照中,後續待建築執照領取後即可開始施工,預計最快107年9月即可完工。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指出,市府為協助提升建築物使用機能,並解決年長或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的問題,提供四、五層樓公寓整建維護增設電梯經費補助,每件增設電梯經費補助以總工程經費50%為原則,目前已核定5案,補助款平均約200萬元。老舊公寓增設電梯條件包括:設置電梯基地須位於都市計畫範圍內合法建築物,其屋齡達十五年以上,為四、五層樓集合住宅,以及基地內留有至少4平方公尺的設置空間等。目前市府另有提供增設電梯的優選團隊名單及專業輔導團隊協助諮詢評估,並將已成功獲得本市補助之案例相關電梯型式及圖說,置於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供民眾參考及申請。
更新發展科洪宜萍科長補充,目前新北市公寓增設電梯補助案件已有2案完工啟用、1案施工中、2案申請建築執照中。有關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增設電梯補助相關資訊,請詳見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老屋拉皮、耐震補強及增設電梯補助申請」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

發言人: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2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高逸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210
相關附件
  • 新北增設電梯補助核准案件.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