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告訴我一個你覺得很重要,而且一輩子都可能不會忘記的回憶」 《最後的記憶》學生導演羅越畢業祭在府中15


【新北市訊】「告訴我一個你覺得很重要,而且一輩子都可能不會忘記的回憶」來自《最後的記憶》中的台詞,也是今年在府中15展出畢業影展的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學生們共同心裡話!從學生到片場的導演、監製、執導等身分轉化,對他們來說都是不會忘記的記憶,將透過《難言之影》畢展,跟大家說說片廠裡的血淚史。



身兼導演及畢業學生身分的羅越所執導的《最後的記憶》,除了力邀《通靈少女》李千娜、《麻醉風暴2》梁正群與《獅子王強大》高英軒等演員擔綱演出外,曾任《臥虎藏龍》監製的徐立功也親身傳授拍片秘笈,並共同導出感人鉅作,一起將學生電影製作規模躍至業界水準等級。



學生導演羅越表示,《最後的記憶》,故事取材自導演自身面對家人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經歷後改編,希望藉由影片的影響力,讓更多人能夠關心阿茲海默症患者,影片中病人家屬的種種煎熬與無助感,給人們深刻的省思。



身為《最後的記憶》製片的謝同學表示,透過本次的拍攝,學習到要如何在片場中調度及統整,才讓如此龐大的拍攝團隊順利完成在嘉義阿里山的場景拍攝;及與異業洽談合作贊助等等。



文化局表示,《難言之影》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第六屆畢業展,透過七部電影及展覽,訴說現實生活中難以傾訴的內心情感,除精彩的影片放映外,現場亦展出分鏡腳本與電影幕後製作流程,並還原電影經典場景, 展覽至5月2日止,歡迎觀眾一起來感受學生的新銳之作,《最後的記憶》更將於4月29日下午1點進行放映,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來觀影!更多展覽訊息可洽詢府中15官網詳細展覽訊息可至府中15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臉書查詢或電洽2968-3600。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張科長啟文29509750分機114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連絡人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