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飛高高、火車穿山洞、天才美髮爸 新北市公托中心親子運動會趣味橫生 朱立倫:親子動健康增進親子間感情


1070421
【新北市訊】 「一、二、三,飛起來~」一群爸爸媽媽將小朋友平抱像飛機,在動健康老師的一聲令下,向前高飛,小朋友笑聲漫開在新莊區昌隆公共托育中心,這是新北市政府專為幼兒設計的「新北兒童Let’s GO ! 親子動健康」運動大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就在社會局長張錦麗、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市議員黃林玲玲、何淑峰、新莊區長李政勳和昌隆國小校長何元亨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昌隆公共托育中心參加親子動健康運動大會,朱立倫一看到可愛的小孩立即趨前蹲下抱起來,年僅11個月的妍妍一點也不怕生,在朱立倫的懷裡,還不停地向媽媽揮手,朱立倫笑說:「要抱走囉!」
朱立倫表示,親子動健康不僅可以讓小孩越動越健康,還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希望每位爸爸媽媽,或者阿公阿嬤,每天都能撥出一點時間陪小孩玩耍,一起動健康。
朱立倫說,這次市府透過52家公共托育中心,以及12處公共親子中心,同步舉行親子運動會,共有超過1,800對家庭報名參與,顯示現代父母都非常重視幼兒的健康和親子關係,下周新北市就要在汐止區成立第53家公共托育中心。
朱立倫還下場與一群爸爸幫小孩梳髮、別髮夾和戴髮箍,當起「天才美髮爸」,每位參賽的爸爸都盡心的為小孩打扮,希望爭取佳績,媽媽則在一旁看得心急。
親子動健康老師余雅婷也帶著自己的3歲小孩Pony示範各式親子運動的招式,包括飛高高、火車穿山洞、用毛巾釣魚、四腳同行等,余雅婷笑說,像火車穿山洞,爸媽要身體仰天、手腳著地,然後讓小孩從下穿過,不僅小孩喜歡玩,爸媽也可以趁機練腹肌和身材。
一位阿嬤陳秀溱也帶著3歲半的外孫汝汝參加競賽,貼心的汝汝在比賽完後,還幫阿嬤搥背,非常溫馨可人。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後續於各公共托育中心暨公共親子中心及參加公共托育合作聯盟的托嬰中心,要再辦理74場次的親職講座,讓家長知道如何規劃嬰幼兒健康生活作息,並會在現場指導家長與幼兒一起進行親子體操運動,歡迎家長向各中心報名參與,讓幼兒們都能健康快樂成長。相關訊息可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66
承辦人:高晶瑩29603456分機3671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