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8新北戶政展 朱立倫邀您一起幸福邁向400萬人口
【新北市訊】 新北市人口即將破400萬大關!新北市政府特地於板橋火車站B1舉辦「2018新北戶政展」,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開幕記者會,參觀珍貴的戶政歷史文物。他表示,藉由回首新北市發展軌跡,串聯大家的情感,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朱市長說,今年戶政展從歷史照片、地方風土與人物,結合現代科技影音,串起屬於新北市民的生命軌跡與時代背景,透過戶政歷史資料讓大家看到新北的人文薈萃,了解到每個人都是台灣歷史的一份子,這些都是令人驕傲並值得展現的歷程。

民政局表示,「2018新北戶政展」即日起至4月30日止,為期11天,毎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在板橋火車站B1低碳智慧圖書館前,展出新北市各年代生活老照片、文物,帶大家重拾回憶,現場搭配VR眼鏡體驗新北美景,並設有行動戶政櫃檯,提供自然人憑證申請、快速遷入等服務,讓民眾在瞭解戶政歷史外,也能感受新北戶政便民服務。

今日現場活動邀請新莊在地百年歷史的小西園布袋戲第三代-新西園布袋戲,以傳統戲偶演出新北市在地生活,並邀請朱市長上台即興互動;朱市長說,新北市擁有非常好的生活環境,無論是在地就學、就業、就養或在地樂活各方面,市府都作出許多努力,滿足市民需求,邀請大家將戶籍遷入新北市,同享各項福利。


資料詳洽:民政局 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000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