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朱立倫感謝各界愛心
【新北市訊】每天有許多人義無反顧的挽起袖子,憑著一腔「熱血」,不為任何目的,只為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台北捐血中心今(19)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106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來表彰捐血人的義行。市長朱立倫到場頒獎,感謝捐血人的愛心。

朱立倫表示,每位捐血人都充滿熱情、充滿愛心,他們的熱血幫助了各個角落需要的民眾。因此,他特別代表400萬的新北市民,向捐血人致敬,也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長期以來的努力。

台北捐血中心指出,106年度在個人捐血部分,全血捐血100次以上有2,603人,分離術捐血100次以上有2,515人。在團體部分,受頒機關、社團及企業有118個,學校34個及部隊團體10個單位。會中同時安排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演出「力量」,來感謝熱心奉獻的捐血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6年統計,台灣捐血率高達7.49%,為全球第一,除了捐血量充足之外,血液的品質管理也獨步全球。由於台灣在血液事業方面的傲人成就,《APEC血液供應鏈政策論壇》決定,今(107)年第五屆血液安全會議將在台北舉行,屆時亞太國家,包含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都會來台取經。


資料詳洽: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 陳雅雯 電話:(02)2897-1600轉6111
  • 聯絡人:陳郁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