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揭曉 朱立倫:盼感動無所不在
【新北市訊】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入圍影片於今(19)日揭曉,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時表示,新北市作為紀錄片的基地,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讓感動無所不在!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推動紀錄片獎已連續8年,不只是頒獎給優秀的紀錄片導演,更鼓勵年輕人投入紀錄片創作,讓更多優秀導演透過這個平台發揮所長,讓紀錄片發光發熱是新北市的初衷,也希望得獎者未來繼續堅持理想,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北市紀錄片獎審片採國際紀錄片提案模式,19日公開評選出12部優選作品,包括「阿志」、「同愛一家」、「老鷹之手」、「十二分之一的光陰」、「風從哪裡來」、「以啟山林」、「K9 Canine」、「廢墟裡的星光」、「之後的那些日子(Life)」、「移動擂台」、「翻越之後二部曲:對話」、「顯微家庭」。優選作品題材非常多元,包含宗教文化、環保生態、醫療、教育、原住民、新住民、勞工等,貼近時下議題及社會關懷面。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12部優選影片,將進行為期半年的拍攝及剪輯,由專業紀錄片製片及導演擔任指導,預計10月份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前三名的得獎者,12部優選影片將在「第二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屆時各創作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

新聞局指出,為讓活動擴及更多人參與,今年年初及下個月,都在淡水舉行「大河戀紀錄片放映會」系列活動,希望讓淡水成為繼板橋「府中15」之後,另一個新北市紀錄片獎放映平台,同時舉辦第二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讓大家從年頭一路看到年尾。

資料詳洽:新聞局 賴素惠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00
  • 聯絡人:陳士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