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私協力齊領航 滾動新北善的循環 「領航鯨」LOGO亮相 「領航金獎」活動開跑 即日起受理報名 成立滿1年社團可參加

107041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鼓勵人民團體投入公益服務、關懷弱勢及服務在地市民,於去年首次舉辦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獎」表揚,今年持續辦理,並將選出一個「最佳領航奉獻獎」,即日起開始接受推薦或報名,至5月18日止,歡迎成立滿一年的新北市人民團體及全國性團體踴躍參加。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善不欲人知」是過去的觀念,事實上「行善就要大聲說出來!」社會局從104年開始推動人民團體翻轉行動,鼓勵並媒合無數團體投入公益服務,例如玩具銀行從設立到營運,玩具車及營運經費大都來自團體與個人的熱心捐贈,這代表人民團體潛藏著豐沛的服務能量。
張錦麗表示,政府預算有限,民力無窮,去年首度辦理的「領航金獎」表揚,看到許多熱心的團體投入公益服務,非常令人感動,像是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到34家公共托老中心為長輩義診、衛教,甚至帶領長輩做健腦護鼻操,更捐贈了500份中藥包給高風險家庭及受暴的長輩,讓他們在寒冬中能夠補身又「補心」。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洪啟超表示,該會每個月第4個禮拜日上午,均會辦理健康講座,就在板橋板新路107號3樓公會現址,長期推動失智失能預防和免費醫療諮詢服務,去年獲得「領航獎」的肯定,更加強公會要為公益服務的信念,因此巡迴29區公共托老中心義診,同時在表揚中也看到其他團體傑出的表現,因此今年會再接再厲,朝爭取「領航金獎」努力。
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主任林慧萍也帶領70歲的長輩林郭秀清出席「領航金獎」開跑記者會,林郭秀清表示,她有睡眠不足困擾,經中醫師公會醫師把脈義診,並配合飲食調理,目前睡眠品質已改善許多。
社會局人團科長蔡雪秋表示,今年度「領航金獎」分為金、銀、銅及公益獎狀四種,並將選出一個團體頒發「最佳領航奉獻獎」,而評選公益表現以106年的服務成果為主,更擴及全國性團體均可報名參與,因此準備更容易,範圍更擴大,歡迎各界報名或推薦。
開跑記者會同時公布「領航金獎」的代言LOGO「領航鯨」,領航鯨習性會在船的兩側巡航,彷彿引導船隻,社會局期待每一個團體都能成為新北市的領航鯨,帶領更多團體與市民投入公益服務,滾動善的循環。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承辦人:錢乃瑜 29603456#360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