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及三鶯運動公園3座共融式遊具啟用 打造特色河濱公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提供兒童更加安全有趣的遊戲環境,以共融式遊具為方向於八里區及三峽區進行3座遊戲場設施改善,地點分別位於八里水興公旁、八里左岸公園及三鶯棒壘球場運動公園遊戲場,每座遊戲場各具主題,包括綠林城堡、航海傳奇、叢林探索等特色,色彩鮮豔且饒富趣味,現已完工並開放使用,讓孩童們兒童節更歡樂。
八里區水興公旁遊戲場以「綠林城堡冒險趣」為主題,兒童車道的設計串連起鞦韆、獨木橋、跳樁、過山洞及城堡造型遊具等一系列遊戲設施,引導兒童體驗一場穿梭在城市、山丘、河流,最後過山洞抵達城堡的趣味冒險,寬廣的草坪與茂密樹林更增添綠林氛圍。同時也進行了體健設施的改善更新,提供大眾更佳的運動場所。
而以航海傳奇快樂島為主題的八里左岸公園遊戲場則利用觀海視覺性佳的特性,營造海洋故事的設計主軸。航海船主題遊具、鞦韆搭配海洋生物、海浪意象地景式圖騰地坪,讓兒童如航海小英雄身歷其境徜徉在海洋中,展開快樂的航海傳奇。
另一處三鶯運動公園遊戲場則成為叢林探索體能遊戲場,其中亮點莫過於滑索設施了,藉由滑行、攀爬及擺盪等動作,激發兒童體能協調的反應力。
這一系列的主題性遊戲場重在透過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搭配主題故事性遊具,使孩子在玩耍中學習新技能和社交本領,為跳脫以往無變化、型式單一的罐頭遊具遊戲場思維,規劃設計期間也邀請公民團體進行多次討論交流,如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推動聯盟,共同打造出更適合孩子們的遊戲環境。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700、0911-380-04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0
  • 聯絡人:謝天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事務股
  • 聯絡電話:474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