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國光青年宅開工 241戶優質宅 捷運出站就到家
【新北市訊】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今日上午10時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邀請超過百位地方里民一同蒞臨,祈求工程順利進行。未來將提供241戶青年社會住宅,且鄰近捷運三鶯線LB06站走路僅1分鐘,預計明年底完工。

本案規劃在基地面積4,423平方公尺上,興建地下2層、地上A棟12層、B棟10層建築物,房型分別為一房(8-10坪) 124戶、二房(16-18坪) 77戶、三房(22-24坪) 40戶,同時規劃約270坪戶外綠地與開放空間,並設有兒童遊戲場,提供當地新舊里民多元的開放廣場、綠地,並導入綠建築、智慧建築及通用化設計概念,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是一棟永續、節能、智慧的「好宅」。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社宅選址以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搭配完善的生活機能,將社會住宅分布在各交通便利的地點,尤其本案在捷運三鶯線LB06站旁,也鄰近三峽交流道及樹林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捷運三環三線一步一步實現的同時,新北市的社宅興建數量也逐步年年增加,今年底將達到5,619戶,明年底會有7,000戶以上。朱立倫強調,在社會住宅品質上,市府更秉持打造高品質與高水準的社會住宅,本案統包廠商為潤泰集團旗下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營造施工品質上享譽業界,透過長年建築工程累積的實戰經驗,秉持施工用心,住得安心,相信能讓本案未來的承租戶放心住「好宅」。

發 言 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朱文佩 電話: 02-29603456 分機 7167
  • 聯絡人:朱文佩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