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鐘錶眼鏡公會代表感恩齊聚 朱立倫感謝社會持續發揮愛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6) 晚出席新北市鐘錶眼鏡公會會員大會暨106年關懷爸媽視角感恩餐會,他表示,今天有來自全台灣各縣市最有愛心的代表來參加,呼籲更多新北眼鏡行、眼鏡公司、驗光師一起加入作愛心,朱市長也特別頒獎給去(106)年加入敬老眼鏡行的所有愛心會員。

朱市長感謝最有愛心的新北市鐘錶眼鏡公會,他說,透過「關懷爸媽視角」專案,讓我們社會上,尤其偏遠地區65歲以上的老人長輩,讓合作的眼科醫師做檢查跟驗光,配得免費的老花眼鏡。

朱市長指出,去(106)年我們配發了1萬6,000多付老花眼鏡給長輩,最近兩個禮拜,我們大約已經配了8,000付;參加的每一家敬老眼鏡公司門口都會張貼一個標章,代表會員的愛心。

朱市長說,關懷爸媽視角專案,沒有讓政府花一毛錢,完全是來自社會的愛心,有人出錢、有人出力,尤其有來自烏來、貢寮及北海岸等偏遠地區的會員,但越偏遠大家越有愛心,就像做功德一樣,越做越年輕、越快樂。

今天有來自全台灣各縣市,包括高雄、台中、台南等有愛心的所有會員參加,朱市長代表新北市民歡迎大家,希望新北市的成果能影響其他縣市,將新北市的愛心,帶給我們所有長輩。


資料詳洽:社會局 老人福利科 科長鄭淑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50
  • 聯絡人:陳明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