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捷運萬大線CQ870金城機廠動工 朱立倫鼓勵地主加入聯開案 共享開發利益
【新北市訊】共創多贏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70區段標工程-金城機廠今(16)日進行動土祈福典禮,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及各級民意代表都到場祝福工程圓滿順利展開,早日完工。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前來捍衛權益的地主,其心可以理解,希望台北市政府在法令許可內,給地主最高補償,並鼓勵地主加入聯開案,共享開發利益。

朱立倫表示,萬大線、環狀線、汐止民生線對大台北地區發展至關重要,尤其「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70區段標工程」工程經費高達105億元,還包括金城機廠的設置及聯開計畫,關係整體捷運工程運作與發展,要特別拜託行政院盡快核定萬大線二期,也希望汐止民生線能早日完成環評,才能趕快施工。

朱市長指出,目前大台北地區有五大捷運正在興建,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三鶯線、環狀線,還有安坑輕軌及淡海輕軌。市長說,捷運建設對於地方發展非常重要,三環三線一條一條興建中,也一條一條的實現,前天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也到新北市溝通國家重要建設,院長非常了解地方需求。

致詞中,朱立倫市長特別感謝立委、議員們多方協調土地徵收問題,朱市長說,目前不是直接採用徵收方式,因為那樣價格會太低,而是採取協議價購方式,也希望台北市政府與地主好好溝通圓滿達成協議,對於今天為了自己的土地及權益,前來發表意見的鄉親,其心可以理解。

朱市長表示,相信地主不會反對捷運建設,因為大家都以地方發展為最主要目標。只要法令許可,要給地主最高補償,地主提出的意見,也要虛心檢討,耐心與地主溝通,大家要用掌聲來謝謝配合的地主。

市長也鼓勵地主,不要領現金,加入聯開案,將來會更有價值及發展,這也是給地主的另一個選擇。市長說,未來的聯開案會繁榮地方,交通又好,此區正好是個中心點,對整個捷運建設及周邊發展都是正面的。

台北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70區段工程路線全長約1.1公里,面積約11.82公頃,範圍包括莒光站、一段明挖覆蓋隧道及1座機廠。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