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優良公寓評選活動 邀您共享榮寓天廈
【新北市訊】「107年度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即將在4月1日正式起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新北市公寓大廈評選邁入第12個年頭,希望藉由評比、獎勵、表揚及相互觀摩活動,提升社區生活品質,打造「友善宜居、幸福美麗」的新北市。

新北市工商經貿產業發達,讓許多外來縣市人口相繼移入,不僅使新北市成為全台人口最多的大都會,更發展出獨有的公寓社區居住型態,新北市政府為推廣社區健全發展,改善社區整體環境,並提供社區事務參與平台凝聚社區向心力,辦理超過10年的新北市優良社區大廈評選即將於107年4月1日至5月31日開放報名,歡迎社區踴躍參與,除了一同爭取「榮寓」外,還有機會抱回社區獎金。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參與評選的社區可依自身條件報名單一特色獎項。今年用來展現社區特色的創意作品,社區可自由選擇透過拍攝照片或短片的方式來呈現自身優點,去年共有11家社區短片進入複選,影片票選總觀看人數達5萬3,339人及總瀏覽人數12萬3,962人,透過網路投票之方式,吸引更多的民眾關注到此活動,也讓社區住戶總動員,一同關心並參與社區活動,更加了解社區的經營及管理維護等事務。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今年除了總獎金提高達204萬元外,也特別頒發獎狀給協助得獎社區的管理維護公司及服務人員以示鼓勵。為區分新舊及環境背景相異的社區,規劃以下組別讓參賽社區能充分發揮應有特色,而各社區在選定組別報名參加評選時,不得跨組報名(山坡地社區僅得報名山坡地社區組),本屆評選有最佳人氣獎、金質獎、管理特色獎、綠環境特色獎、營造與關懷特色獎、防災特色獎等獎項,參賽社區在報名組別表現受到評審及民眾的青睞,就有機會獲得市府的獎狀及獎座,還可以獲得2至12萬不等的獎金。

107年新北市優良公寓評選活動評選分類如下:
一、92 年底前領得使用執照之舊型社區組
二、93 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小型社區組(149 戶以下)
三、93 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中型社區組(150 戶以上至 299 戶)
四、93 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大型社區組(300 戶以上)
五、位於山坡地之山坡地社區組。


工務局說,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計畫及報名文件格式等詳細資料,可至工務局網站下載(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首頁/最新消息/活動訊息;網址:https://www.publicwork.ntpc.gov.tw,諮詢電話:(02)29603456轉7788。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大廈管理科 陳科長德儒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898
承辦人:公寓大廈管理科 陳彥霖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8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 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