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3-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議會黨團捐贈10台履帶式爬梯機 朱立倫感謝新北市議會的愛心跟號召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出席「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議會黨團捐贈10台履帶式爬梯機」儀式,並致贈感謝獎牌,感謝新北市議會愛心募集許多社會資源,造福更多行動不便者。

朱立倫感謝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議會黨團的愛心跟號召,捐助10台履帶式爬梯機。目前新北市有28台履帶式爬梯機,希望社會愛心繼續支持,共同號召民間資源,捐贈履帶式爬梯機,提昇更多行動不便者就醫及社會參與的便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許多傳統公寓尚無設置電梯,對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是一大考驗,極需要新的設備跟設施協助。新輔助爬梯機的運用不僅可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更可以協助許多行動不便者克服上下樓的困難。市府也會運用社會資源協助更多需要的市民,提供行動不便者借用。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於101年開辦爬梯機租借服務,其中2台委託民間單位辦理專人上下樓服務,現有26台置於新北市輔具中心供一般民眾租借使用,截至目前履帶式爬梯機租用服務約1萬1,580人次受惠,此次無黨團結聯盟新北市議會黨團捐贈10台,將一併納入提供服務,讓更多行動不便者受惠。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