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激發創造力!新北社造點補助金額330萬元 快來打造你的夢想家園

【新北市訊】你心中的夢想家園是什麼樣子?「107年度新北市社區營造點補助計畫」邀你來打造獨一無二的社區文化,本次總經費高達330萬元,每案最高補助金額新臺幣25萬元,只要是於中央或新北市立(備)案,並有志推動社區營造工作之民間團體都能提案,提案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4月3日為止,歡迎符合資格之社區團體踴躍爭取補助,一起實現你的夢想家。

新北市深耕社區營造多年,補助許多社區組織推動在地人文、歷史與自然環境等特色;如雙溪泰平社區即為成功範例。泰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火榮表示,泰平位在昔時淡水往返宜覽的保甲路上,過去是人聲鼎沸良田處處,但現在因時代改變,人口外移,呈現只聞雞犬聲,不見人蹤影景象。這兩年透過社造補助把原本社區不見天日的多處福德祠及土地公廟重整,並加以立牌解說;就連即將失傳的民間褒歌重新整理及製作,讓路過該社區的觀光人士體驗。陳總幹事說:現在如果不做,將來更沒機會做,並透過社造補助除了可以保存在地特色外,並且可以傳之久遠,鼓勵大家要多向文化局提案,經由社造讓社區可以發掘、傳承、發揚在地文化特色。

文化局表示,本年度補助總經費高達330萬元,可提案之範圍包括在地知識、文化資產研究守護、社區刊物、社區影像、人才培育/社區共同學習、社區特色產業或工藝、社區展演、友善互助/社區資源共享、都會型社區營造、多元議題、社區體驗/文化小旅行、區域資源整合及協力平臺、青銀合創、社區工作坊或其他可凝聚向心力及公益性之行動方案、公共事務及議題等類別。為協助初次申請者撰寫計畫書,文化局將於3月10日至11日、3月17日及3月24日分三梯次辦理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課程,協助有志提案之社區建立社區營造基礎概念。相關補助簡章及課程報名資訊,請自行至文化局網站下載使用(網址:http://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藝文推廣科陳先生,電話29603456分機4637。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