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正橋派出所共構青年宅開工 108年新北將達7,000戶
【新北市訊】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於今日上午由朱市長主持開工動土典禮,邀請內政部營建署、永和區議員及市民朋友等一同蒞臨,祈求工程順利進行,並能如期於108底完工。朱市長表示,本案也是繼秀朗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後,第二例利用既有市有資產籌建,將派出所與青年社會住宅共構,預計108年底完工,提供市民優質及舒適的生活環境。
永和相較於新北市其他地區來說,不僅與臺北市僅一水之隔、交通便利且地方建設完備,目前永和國民運動中心已啟用1年多,新北環快永和段通車逾5年,目前中正橋也在進行改建,而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基地即位於中正橋頭旁(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03號,中正橋派出所舊址),面積約373坪,未來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建築物,1到4樓作為原中正橋派出所使用,5到13樓將提供70戶青年社會住宅。本案建物納入通用化、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設計,並將周邊環境整體考量,增設約120坪帶狀公園及開闢8米計畫道路,以解決居民繞道而行之困擾,因此榮獲106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的殊榮。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住宅法100年發布實施後,新北市政府即積極領先地推動社會住宅,106年已完工2,139戶,而在107年本市境內青年社會住宅將達到5,619戶,目前推動中的計畫預計於108年提供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搭配每年1.9萬戶的租金補貼,每年可協助2.6萬戶家庭在新北市安居。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模擬影片1
https://goo.gl/xmfnzS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模擬影片2
https://goo.gl/DAP9m1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