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自己的公車自己創>全國第一條民眾自創公車路線2/26新北上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共同開發的「跳蛙公車APP」1/31上線以來,民眾已陸續提出有2000多條路線上線募集。其中1/31自創「板橋站前路-永和永元路」晚間返家需求及2/2自創「淡水新市鎮-板橋」早上上班需求,二條路線已有115人及70人有意搭乘,三重及淡水客運將在2/26闢駛,客運公司為回饋民眾熱烈使用APP, 2/26~28日用APP購買3月份月票享有8折優惠,鼓勵民眾儘早訂票。
交通局表示,民眾在1/31提出18:10從板橋站前路返家回永和永元路的路線規劃,經公車業者規劃推算約行駛45分鐘,故三重客運將新闢「捷運亞東醫院站—永元路」跳蛙公車,18:50可抵達永和,服務板橋及永和返家需求。因目前無板橋到永和的快速公車,未來新增此路線主要行經臺64線避開交通壅塞路段減少行車時間,可縮短回家時間。
另一線係民眾於2/2提出從淡水新市鎮出發並在 8:30到板橋的上班路線,經公車業者推算約行駛60分鐘,故淡水客運規劃平日上午7:10自淡水新市鎮發車,於淡水區新市二路、中山北路1段沿線捷運紅樹林站、捷運竹圍站等站位上車預計可於8:30前到達捷運新埔站及板橋公車站,滿足淡水新市鎮居民到板橋的通勤需求。
交通局局長王聲威說,「跳蛙公車APP」民眾下載及使用相當踴躍,線上還有22條路線募集人數已達開通門檻,交通局已徵求公車業者規劃路線,其中跨臺北市境有15條路線,也即函請臺北市提供意見,共同合作儘早提供公車服務,提升兩市大眾輸運的使用。另外,APP目前有2000多條路線在募集中,民眾可以搜尋符合自己需求的路線並投票增加有意搭乘人數,交通局會儘速請公車業者規劃闢駛路線。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碧芬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 轉6942
  • 聯絡人:曹盛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19
相關附件
  • 「捷運亞東醫院站-永元路」路線圖.pdf

    PDF
  • 「淡海新市鎮-板橋」路線圖.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