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1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萬人踩街—轟砲台熱鬧慶元宵
【新莊訊】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重要節慶,為延續在地傳統民俗文化,新莊區公所今年在新莊廟街舉辦「元宵佳節樂活遊廟街」,歡迎各地鄉親前來共襄盛舉。

今年的踩街活動3月2日晚上7點登場,隊伍邀請許多社團機關,邀集近千人扮裝來踩街,途經各廟宇巡禮參拜,包括文昌祠的猜燈謎—添智慧求功名、慈祐宮鑽燈腳—穿燈求子孫、武聖廟過平安橋—消災解厄增福添壽,更有刺激碧江公園轟炮臺—惡運走好運到,每一項活動不僅求平安增福氣,也趣味十足。

人氣最旺的是在碧江公園的「轟炮臺」,不僅為全台獨有,也是民眾爭相體驗的活動,每年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活動中參與者朝「懸掛高空的鐵桶炮臺」丟擲炮仔,意謂新的一年惡運走好運到,過程驚險刺激。除公所、慈祐宮、地藏庵、武聖廟提供多項獎品,也募集老街商家贊助各類生活用品,總計超過千份獎品,讓擲中炮台者能開心領獎。由於活動刺激難度高,公所呼籲參加民眾,須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例如安全帽及穿著厚外套並注意幼童安全,以免受傷。

除了傳統民俗活動體驗外,廟街許多美食店家也熱心參與公益活動,提供憑未兌發票或10元兌換在地美食,不僅讓民眾能品嘗在地好滋味,也將所得全數捐贈公益團體,歡迎民眾一同來新莊歡慶元宵傳愛送暖。

新莊公所呼籲民眾,活動期間人潮眾多,附近區域停車空間有限,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活動從晚上7點開始,夜晚氣溫較低,亦請參與民眾做好保暖措施。元宵踩街活動將為民眾帶來滿滿福氣與活力,期盼新的一年鄉親都能平安順利。

資料來源:人文課 郭美雪 2992-9891分機232
新聞聯絡:秘書室 邱雋弘 2992-9891分機123
  • 聯絡人:郭美雪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9929891分機23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