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古蹟文化志工 淡水最美的風景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文化志工夫妻檔林旭榮與盧梅君賢伉儷,一同加入志工行列,成為淡水最美的風景。
去年成為博物館志工的林旭榮及盧梅君,雖然住在淡水十多年,但忙於工作,沒能好好認識淡水,直到兩人都退休,他們一塊投入志工工作。每次執勤時,兩人很珍惜了解淡水的機會,所以都會從住家步行將近四公里抵達淡水古蹟博物館,一路上林旭榮和盧梅君走走聊聊,彷彿又回到談戀愛時,甜甜蜜蜜的感覺,感情因而加溫,也被其他的志工稱做「銀色夫妻」。
林旭榮說,「擔任志工服務的機緣,讓我對淡水這塊土地有更深度的瞭解」,盧梅君則表示,每次值勤總是有滿滿的收穫,「期待自己的能力越來越精進,可以更精彩的導覽解說,與大家分享淡水的美!」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志工隊的成員臥虎藏龍,雖然來自不同領域,但共同的目標是對淡水這片土地的愛與熱情。志工們為遊客導覽解說淡水歷史與文化資產,在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中是強力支援。同時,也和館員共同巡守淡水地區30餘個古蹟及歷史建築,成為守護淡水文化資產不可或缺的一員。
107年度淡水古蹟博物館新志工招募也開跑囉,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1日止,有意報名者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中「活動與公告」報名參加。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營運管理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