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親愛的 我們結婚去 新北最夯結婚日5月20日、12月25日及10月10日
【新北市訊】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恰逢小年夜,家家戶戶忙著過新年,還有許多新人選在今天結婚登記,浪漫指數爆表。除了西洋情人節,民政局統計2014-2016年新北市最夯的結婚日期排行榜,5月20日新人共計2,360對摘冠, 12月25日及10 月10日則分別拿下第2名及第 3名,結婚對數也都高達1,200對以上。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人結婚除了擇吉日與假日外,特殊結婚日好記又有紀念性,每年都有許多新人特別挑選為結婚登記日,其中1月1日象徵「一心一意」、2月14日浪漫西洋情人節、5月20日諧音「我愛妳」、9月9日涵意「長長久久」、10月10日「十全十美」,12月25日「幸福聖誕」等,都是最熱門的結婚登記日。

其中,每年5月20日都蟬聯特殊結婚日榜首,12月25日聖誕節近年都適逢吉日或假日,也搶下第二名寶座。再與六都做比較,近3年特殊結婚日期登記對數,新北市都是六都之冠,2015年5月20日更因爲「愛你幸福我愛你」諧音,結婚登記對數高達969對、台中市612對次之、其次為台北市587對。

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為祝福新人,新北市各戶所除結合地方特色,布置結婚專區,讓新人拍照留下永恆回憶,特殊結婚日更會致贈好禮祝福新人,另外土城、三峽、汐止及三重戶所,還為新人客製專屬結婚賀卡,一起見證幸福時刻。

今天結婚登記的新人中還有異國戀情故事,汐止戶政新人戴先生因遊學認識來自義大利的Dente Katia,2年多的遠距離戀愛,沒影響愛著彼此的心意,女方昨(13)日才入境臺灣,男方就迫不及待要在今天情人節套牢對方。

鶯歌戶政新人林先生,老婆住在台南,兩人透過同學介紹認識,平常都是利用通訊軟體遠距離戀愛,去(106)年白色情人節,男方捧著99朵玫瑰花及鑽戒上演驚喜求婚,並決在今天西洋情人節攜手一生,做一輩子的情人。

民政局提醒,要結婚的新人,除了擇日登記以外,如無法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也可以在結婚登記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結婚生效日期。

資料詳洽: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顏耀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