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自強游泳池大變身 海洋意象佳和公園悠游啟用
【新北市訊】由自強游泳池改建的中和佳和公園,於小年夜前夕,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施工團隊共同檢視後,正式對外開放。朱立倫肯定施工團隊完善規劃,將老舊歇業的游泳池改造成海洋魚類意象的休閒運動公園,提供各式遊具及體健設施,未來預計在第二階段規劃設置停車場,提供附近居民更便利的公共設施。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月13日前往由工務局闢建的中和佳和公園視察,工務局表示,自強游泳池於民國72年啟用以來,陪伴中和地區無數的大小朋友度過了34個寒暑,然而轄區新興綜合運動場館相繼林立,加上場地老舊,恐有安全疑慮,為活化現有公有資產,去年4月特別親自走訪自強游泳池現場視察,並由新工處執行活化改建任務,在施工團隊及地方多方協助下,以不到一年的時間完成泳池拆除、新闢公園,以及周邊的瓶頸道路打通工作,另外,市府團隊刻正積極研擬規劃停車場,為附近居民打造多功能友善環境。

工務局指出,本公園改建工程結合拆除隊負責執行的「新北美樂地專案」,由拆除隊排除周邊遭到不肖人士佔用的公有地違建,拆除完成後,再由新工處進行通盤規劃,開闢公園廊帶,並貫通南側中山路2段116巷5弄及136巷72弄之間的道路,讓當地出入園區交通動線更加完善、使更多民眾共享佳和公園的公共資源。

新工處說明,新闢的中和佳和公園面積廣達6,162平方公尺,總經費約2,100萬元,除規劃約2,000平方公尺中央大草坪外,更以海洋世界為基礎,於公園內規劃魟魚入口、海馬及鯖魚特色步道、波浪攀爬網、海洋生物普普風廁呼應主題,搭配公園中沙坑、沙桌、水車組、幼兒鞦韆等遊憩設施,未來將成為中和地區首屈一指的海洋特色公園。


新工處強調,期盼完工後的佳和公園能透過綠帶、特色遊具及廣大的休憩空間,讓大人小孩進入園區彷彿置身海洋廊道,充分感受到悠遊樂趣、歡樂無窮。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