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防災123 遠離危險保平安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簡稱防災自治條例)於昨日(2月9日)議會三讀通過,配合中央政策,提供更多元途徑,讓有安全疑慮的建物,在簡便快速的申辦流程下,藉由重建、整建維護的方式讓市民重返安全的生活環境。

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本市在105年2月起率全國之先,陸續推出一系列的防災行動方案,透過房屋健檢一條龍篩選潛在危險建築,並經蹲點輔導了解實際困境需求,進而制定防災自治條例。張處長補充,防災自治條例的1個目標是為限期消除潛在危險建築物,藉由重建50%獎勵與整建最高1200萬的2種作法,並適度給予租金、地價稅、房屋稅補貼的3項補貼等誘因,藉由這種簡單的程序,明確的獎勵,加速民眾重建安全的家園及提升建築結構耐震能力。

張處長強調,雖然中央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已經上路且在本市已有初步成效,但面對高危險及高風險的建築物,但我們希望在獎勵及相關誘因部分能更加明確,因此本市防災自治條例通過,讓市民可以多一項選擇,有助於早日脫離高災害風險的環境。



發言人: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102 0918831503
資料諮詢:更新處事業科徐子宏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0905371272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 106 0952871062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相關附件
  • 107.2.10新北防災123 危險建築趕緊來 新聞稿附件.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