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52家五股成泰公托中心開幕 朱市長期許落實「幼托公共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2家公共托育中心,同時也是五股區第2家的「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於今(2)日歡慶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在場貴賓一同啟動由積木拼成的守護機器人,象徵新北市「大量」、「可近」、「優質」、「平價」、「永續」等幼托公共化理念,又更進一步地向下落實。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自民國100年首創全國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推動完善托育政策,提供平價且優質的托育服務及環境,截至目前全國145家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新北市就占了52處,收托量3,080名更是占全國近6成,遠超過其他五都收托總和;若加上擴大公、私托合作聯盟,能提供將近9千名嬰幼兒托育服務,並以最好的品質、最合理的價格,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

朱市長提到,除0-2歲的公共托育中心之外,在教育局的努力下,新北的公立幼兒園至去年底也已增加344班,至今年底希望能達到增班420班次的目標。他說,希望藉由公共托育中心與公立幼兒園大量設立的方式,讓新北市真正朝向「幼托公共化」的目標,進一步減輕家長負擔,更希望讓年輕族群敢生、也願意生。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境內每間公托中心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五股成泰公托中心以「積木拼樂園」為特色,提供大大小小的積木拼圖,啟發小朋友動腦思考。此外,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位於新設開發區,並提供在地優質的托育服務,可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到此定居。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預計收托50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至2月8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月9日辦理抽籤,另外也歡迎家有0-6歲幼兒的家庭多多運用親子館各項服務,歡迎到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掌握更多新北幼托公共化相關訊息。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 科長(02)2960-3456分機3666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