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奧地利攜手舉辦向克林姆(Gustav Klimt)致敬畫展 超過10國駐臺外交官蒞臨 共賞新北年輕畫家精采創作
【新北市訊】「克林姆百年風華 『復興』再現」畫展19日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東西兩側登場,展出作品包括19世紀奧地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高品質仿真畫14幅及復興商工學生受克林姆作品啟發的全新創作58幅,為協助新北年輕藝術家與國際接軌,22日畫展特別舉辦國際交流茶會,朱立倫市長及奧地利、德國、西班牙、歐洲經貿辦事處、帛琉、尼加拉瓜、印尼、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泰國、沙烏地阿拉伯等超過10國駐臺外交官員及藝文界人士共聚一堂,感受奧地利文化並欣賞學生創作成果。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近年新北市與駐臺外交圈合作密切,透過國際交流的機會將各國文化介紹給新北市民,也為新北市年輕藝術家創造國際舞臺,藝術可以超越國界與時空,是國際共通語言及促進交流的良好媒介。奧地利臺北辦事處毛艾彬處長說,很高興可以透過這個活動推廣奧地利的文化藝術,謝謝新北市政府及復興商工同學的支持。駐臺外交官員也開心的拿著新北市超夯的春聯一起合影留念。

茶會現場特別安排新北高中音樂班學生演奏奧地利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的歌劇「蝙蝠」序曲,東海高中學生穿著奧地利臺北辦事處提供的傳統服裝表演奧地利傳統舞蹈,東海餐飲科同學也製作多款奧地利特色甜點,讓在場賓客體驗豐富的奧地利文化。

秘書處表示,今年適逢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逝世100週年,市府、奧地利臺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從向大師致敬的觀點出發,共同策畫兼具國際交流與美學教育意義的活動,今年9月,奧地利臺北辦事處大方出借珍藏於處內的30幅克林姆及新藝術時期仿真畫,移至新北市復興商工內進行為期2週的校園展覽供學生觀摩,校方亦特別將克林姆繪畫融入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教學內涵,本次畫展由校方自500多幅學生創作中遴選出58幅精彩畫作於市府一樓大廳展出。上週五(19日)開展後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觀眾梁女士說自己的小孩也是美術系的,看著同學的作品,完全可以想像他們一筆一畫用心創作背後的辛苦,作品很精彩,看了很感動。

19世紀奧地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繪畫特色是色彩鮮豔,常見不規則線條,最廣為人知的傑作為洋溢戀愛氣氛的《吻》及《艾蒂兒肖像一號》。學生創作保留了克林姆畫風,並從動漫、寵物、童話、神話故事多方取材,主題也從克林姆擅長的愛與女性,擴展至對現代社會的各種觀察,展現青年視角與另類創意。秘書處表示,為鼓勵民眾參與,活動期間將舉辦現場有獎徵答、畫作導覽及網路分享贈禮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