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南陽大橋下自行車牽引道完工開放使用 創造友善自行車之舒適安全新動線
市府為提供自行車民眾之安全性及舒適性的騎乘環境,於南陽大橋下方串接上下游堤頂自行車道,改善既有路口動線,提升騎乘安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基隆河右岸河濱自行車道的南陽大橋兩側堤頂串連動線已經完工啟用,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新北市汐止區基隆河右岸自行車動線起自內溝溪橋旁吉林街岔口,沿途經過北山、南陽及新社后橋,並利用新社后橋銜接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途經漳江、江北二、江北、星光等橋後串接至台鐵五堵貨場。其中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於南陽大橋段現況需平面穿越南陽街口,為提供自行車使用者安全、舒適的騎乘環境,市府遂進行自行車道串連動線的改善,設置1:12斜坡道串接上下游堤頂自行車道,橋下並利用空間設置平台供民眾休憩,提供市民更為友善的自行車銜接動線,避免穿越平面道路。
經由市府經營規劃,積極為民眾打造兼具生態、觀景、遊憩、運動等功能的河岸綠帶及友善的自行車道騎乘環境,新北市政府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高灘地河濱公園大手牽小手共遊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工程施工科陳正琦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0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