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更新)勞工局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公告資遣18名員工協助過程說明
針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公告資遣18名員工,且包含多位工會重要會員,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明目前處理過程如下:
1. 勞工局昨日接獲美麗華企業工會來電表示,公司以業務緊縮為由,針對工會成員所屬場務部門51人,公告將於1月22日資遣18人(1月11日至22日為10天有薪休假)。
2. 勞方已透過工會名義申請調解,調解方式為委員會,勞工局今日已請公司指定資方調解委員,並訂於下週一召開調解會議。同時勞工局也提醒公司,調解期間不得為不利待遇,否則將裁罰20萬到60萬元。
3. 勞工局今日下午派出勞檢員協同律師一起入場訪查,工會也有陪同。美麗華方面表示,近3年業務虧損逾千萬元,今年除停發年終獎金,也不辦理尾牙活動,且半年內將不會再有資遣或徵才。此外公司已與6人(非會員3人、工會會員3人)達成協議,均已開立支票給付工資、資遣費及預告期間工資。但勞工局檢查發現,有12人的到職日期有疑義,已要求公司整理相關資料,下週一調解會議與勞工進行確認。
4. 由於工會認為公司資遣會員所屬部門18人(非會員3人,其餘15人為工會會員,3人為重要幹部),打壓工會企圖明顯,已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未來勞工局將協助工會,向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申請裁決律師代理酬金,協助爭取權益。
撰稿人:勞資關係科 股長吳彥霖 29603456分機6524
資料詳恰:勞資關係科 科長賴彥亨 29603456分機6523 / 0905729200
  • 聯絡人:吳彥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
  • 聯絡電話:65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