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七屆金志獎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 83歲高齡志工王遠治奉獻照顧學童24年 82歲王尾吉服務老老 健康樂活不覺老

106112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23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表揚第七屆金志獎獲獎代表,共表揚610位金心獎章得主,24位績優志工和3位特殊貢獻獎。特別的是今年表揚6隊績優高齡志工隊和22位耆心獎,其中最高齡志工王遠治,從中油桃園煉油廠退休後,就一直在板橋中山國小服務,不管是導護志工、學校圖書館或是校園整理,一做就是24年,當朱立倫市長要頒獎給他時,王遠治忍不住激動啜泣,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朱立倫表示,目前新北市志工團隊已有1,110隊,志工人數超過12萬7千多人,最近一年總服務時數已累積850萬小時,無論是在社福領域,或是醫療衛政、環保清潔、文化教育、農林地政、稅捐機關、警察消防等,均可看見志工服務的身影,感謝志工朋友們不遺餘力地投入,尤其是今天獲獎的每一位志工。
朱立倫也特別提到「時間銀行」,他說,新北市4年前就開始推動「佈老時間銀行」,鼓勵志工將服務時數存起來,「今天我服務別人,改天我有需要時,換別人來服務我。」
第七屆金志獎服務年資滿2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計有2,801人,分別獲得金、銀、銅心獎章。其中銀、銅心獎章由各任用單位頒發,610位金心獎章得主則在現場由朱立倫頒發。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鼓勵年滿65歲以上長者多多參與志願服務,今年新增加「耆心獎」及「績優高齡志工團隊」,6隊分別為新北市歡樂銀髮協會、汐止地政事務所、板橋區衛生所、瑞芳區衛生所、新店區中心戶政事務所和樹林區中心戶政事務所等。
22位耆心獎得主之一王遠治,從83年退休後即加入志工行列,每天到中山國民小學照顧學童,不管是維護交通安全或是校園環境、圖書館等大小事,都能看到他熱心服務的身影,他表示,當志工是他最快樂的事,會一直做下去。
另位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的王尾吉,今年82歲,她從67歲開始投入到宅關懷及陪伴獨居長輩,還會協助居家環境整理、物資發送等。朱立倫說,這幾位高齡志工服務的精神令人感佩。
資料來源: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承 辦 人:楊玉瑀 2960-3456分機3627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